English

第54届联合国大会闭幕

2000-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谢美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5日电第54届联合国大会5日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落下帷幕。本届联大主席、纳米比亚外长古里拉布在闭幕式上呼吁全体会员国,在支持联合国方面表现出坚定的政治意愿,为联合国提供必要的资金,以保证其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社会发展等领域继续发挥独特作用。

古里拉布说,第54届联大是联合国历史上第一个跨世纪的联大,这次会议最具有纪念和历史意义的大事,是它承担了即将在联合国总部召开、关系到联合国未来的千年首脑会议的准备工作。

古里拉布总结了第54届联大的工作。他说,在过去一年中,全体会员国通过联大这个论坛共同讨论了包括和平与安全、裁军与军控、全球化与消除贫困、联合国与安理会改革、制止冲突、促进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等国际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

古里拉布说,在21世纪的今天,联合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包括改革自身以适应变化的国际形势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所有会员国。为应付这些挑战,联合国系统应加快改革步伐,加强各机构间的合作;会员国应为联合国提供政治和资金上的全力支持。

古里拉布指出,目前联合国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财政危机,它已严重影响到联合国正常开展工作。他呼吁所有会员国严格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及时、全部和无条件地缴纳会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